竹市科學市集 大小朋友體驗科普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利用著科學原理,比如流體力學或者是慣性原理,在週日新竹市有一場以簡單的科學小遊戲體驗活動,讓家長帶小朋友一起體驗科學,感受科學魅力 。

關主:「1 2 3 抽,哇。」

快速抽掉桌巾,寶特瓶也不會倒下。

媽媽:「慢慢放,移一下移一下。」

只靠一根牙籤,就可以讓刀叉平衡在杯蓋上。

關主:「用一點點力,就讓它飛出去,哇。

不論是會轉彎的迴力鏢,或者是太陽能小汽車,這些有趣的闖關遊戲都是採用了許多科學原理,小朋友們在實際接觸跟動手做完之後,對於這些科學原理都覺得很有趣。

小朋友:「很厲害,因為它會動(碰到太陽就會動,對不對?) 對。」

這是在新竹市舉辦的科學體驗市集,將科學原理巧妙的設計在活動中,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科普天地的樂趣,強化科學教育推廣,在遊戲中對科學產生學習興趣。

民眾:「憤怒鳥那個遊戲,要靠力跟那個角度來控制。遊戲是滿有趣的,對小孩子有啟發性。」

民眾:「平衡刀叉,它的原理還滿特別的,我覺得它用一根牙籤就可以湯匙跟叉子,都直接立在那個寶特瓶上面。讓小朋友可以從學習,跟玩樂中得到更多。」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 李欣耀:「希望市民朋友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帶著親子闔家來這邊,進行一些有趣的遊戲體驗,在體驗中也能夠了解到一些科學的一些有趣的知識。」

媽媽 VS. 女兒:「有嗎?變成菱形。」

親子動手體驗,運用科學原理挑戰每個關卡,拉近孩子與科學的距離,科技種籽也在孩子心中,悄悄發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