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籲修法完善救災 要敬鵬賠償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敬鵬平鎮廠大火遭勒令停工,附近溪流已經出現近14噸的暴斃死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直指業者「處理慢半拍」,並要求賠償鄰近居民所受到的汙染。

桃園市長 鄭文燦:「針對河川復育跟這個清理的費用,要向敬鵬求償。空污的部分,也請環保局把空氣污染的模型,分佈的範圍建立,要讓周邊的地區,要比照太空模式,也需要敬鵬提出適當的補償給我們的居民,來做為環境改善之用。以這六大危險物品來講,它包括了硝酸,卻沒有鹽酸跟硫酸,那這兩項物品,在我們印刷電路板,是非常常見的這個化學物品,而且量都很大,一旦儲槽爆裂,那造成的災害也非常大。桃園有七百多家工廠,是有使用毒性化學物品,那如果以一般化學物品來講更多,我想這個清單的擴大,也是提高公共安全的一個必要的做法,那我們希望三個局聯合檢討,擴大整個申報的範圍。那麼同時也要要求中央修法。」

鄭文燦說強調,沒有同意敬鵬復工,要求市府盡速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他也要求,有使用易燃、化學、危險物品業者需提出清單,也呼籲中央修法,保障消防員救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