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 服務營收首破9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財經新聞另一個焦點,來看到,蘋果公司在今天(2日)公告上一季財報,營收及獲利數據,都亮眼,全面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也在盤後大漲了將近4%。但就iPhone銷售量來看,略低於預期,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服務部門。

分析師 Steven Daghlian:「在盤後交易時間,科技巨擘暨全球最大公司蘋果,發布了季度獲利數字。獲利優於預期,每股盈餘成長了30%,來到每股2.73美元。營收增長16%,至611億美元,同樣略優於市場預期。」

蘋果公告財報,第2季營收611億美元,上升了16%,是自2015年以來,成長最多的第2季。淨利達138億美元,每股盈餘來到2.73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10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68美元。

由於財報數據亮眼,全面優於分析師預期,蘋果股價在盤後大漲了近4%。上季營收主要動能來自服務部門,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和Apple Pay的營收首度突90億美元,來到92億美元,成長32%,創下新高;而穿戴裝置的營收,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50%。

服務部門的強勁成長,緩解了市場對iPhone 需求不振的擔憂。iPhone上一季銷售量略低於預期,賣出了5222萬台,較第一季大減32%,但較去年同期成長2.9%。

展望下季,蘋果估計營收在515至535億美元之間,毛利率落在38至38.5%之間,優於華爾街預期的516億美元與38.3%。

路透社記者 Stephen Nellis:「iPhone的銷售量仍然很重要,幾乎佔了蘋果每季營收的一半以上。然而,我認為公司正在展示的是,就算手機賣少一些,還是能夠達成很多非常重要的數據,像是總營收和利潤預期。這來自很多方面,其中一個頗為重要的是服務業務。所有已賣出的iPhone,還可以為蘋果公司賺錢,透過用戶購買App,付費給Apple音樂和iCloud雲存儲。」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目前的付費訂閱用戶,已經達到2.7億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億戶。龐大的活躍用戶量,後續將為蘋果帶來多大效益,市場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