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廢水 四天清出19.22噸的死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接著來關心,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大火,救災流溢出的有機溶劑和消防水廢水,污染兩河川,四天清出19.22噸的死魚,目前仍持續清理當中。

敬鵬工業大火後遺症,火災當天溢流出的廢水污染河川,造成水質酸化,大坑缺溪、老街溪兩河段死魚尚未清理完畢,桃園市環保局提醒民眾不要接近河川水體或取水使用。

桃園環保局專委 葉孟芬:「環保局這邊其實已命敬鵬這邊,要來進行清理,那到目前為止已經派出574個人工,在進行相關的清理,另外市政府這邊為了加速的進度,所以有請水務局這邊來進行協助,那截至昨天晚上已經清出19.22噸的死魚。」

除了河水污染,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資料顯示,火災事故附近的中壢、平鎮等地,目前空氣品質並無明顯異常惡化情形。

桃園環保局專委 葉孟芬:「我們從發生事故的隔(4/30)天,其實我們就有進去附近的一些敏感區域,進行相關空氣的一個監測,從我們的揮發性有機物質的監測結果,大概不管是上風處或是下風處,大概都維持1到3,整個空氣品質我們的觀察是沒有一個明顯惡化的狀況。」

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提到要敬鵬比照泰豐輪胎模式賠償居民,環保局則表示,若有造成農損或相關損失,環保局將會協助民眾求償;目前將對敬鵬開出530萬元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