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人擔憂 高雄爆腸病毒71型重症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腸病毒疫情升溫,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就診超過5千人次,比前一週上升21.5%。一名高雄市3歲男童確認是腸病毒71型重症,成為今年全台第一例。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表示,半年來高雄出現6個腸病毒重症個案,評估疫情,相對嚴重。

腸病毒蠢蠢欲動,4月份高雄市出現第一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3歲男童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所幸病情趨穩,19日康復出院。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 潘炤穎:「這個個案是高雄市今年的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那這也是今年高雄市的第2例腸病毒重症個案,那這個腸病毒71型,在我們傳統的腸病毒防治裡面,它是最容易導致重症的病毒株。」

腸病毒71型重症病程變化迅速,5歲以下嬰幼兒是高危險群,病徵包括發燒39度以上超過3天,手腳及口腔黏膜出現針頭大小紅點疹子或水泡,嗜睡、抽搐、呼吸急促等症狀。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 潘炤穎:「經過我們疫情的監測,這是近半年來高雄市總共有6例的腸病毒重症個案,那這個也是在過去5年以來,比較少見的情形,因此腸病毒今年在高雄市社區流行的狀況,相較於過去我們評估是相對嚴重的。」

天氣變炎熱,腸病毒開始蠢蠢欲動,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教導孩童養成回家立刻洗手更衣的好習慣,盡量減少到公共場所兒童遊戲區,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