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會企業 賴清德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第14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天頒獎。今年有許多企業,在各種重大社會問題、教育、環境保護、員工照顧等方面有傑出表現。主辦單位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蒞臨頒獎,賴清德也在致詞時,呼籲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把獎座,頒給獲選落實社會責任的企業。第14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在星期三舉行,表彰在關心環境、照顧員工、教育推廣、推動公益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企業,希望促進國內CSR發展。

台達電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鄭崇華:「花了這些努力去投資,實際上帶給我們很多新的商機,我想在座有很多公司也跟我們一樣,雖然投資是投資在環保上面,實際上長期來說,是有很好的收益的。」

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目標相連結,是全球趨勢,根據2017年所發佈的報告書《更好的企業帶來更美好的世界》指出,2030年全球每年有12兆美元營收,以及3.8億個就業機會,與永續目標有關。賴清德也特別在致詞時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樣的理念,有辦法得到台灣企業的支持的話,除了說企業可以落實這個社會責任,這樣的精神,那也可以幫助台灣所面臨的一個,重大嚴肅問題的解決,我在這邊特別跟大家拜託。」

主辦單位指出,CSR的國際發展趨勢,是有價且含金的,透過明確目標,連結潛在商機,才能永續長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