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影響綠竹筍收成 關廟麵曬製更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2 日訊】綠竹筍、關廟麵是台南知名的特色美食,今年受到氣候乾旱影響,綠竹筍欠缺雨水灌溉,收成大受影響,不過需要日曬的關廟麵,因為天公作美,製程更順利,另外鳳梨沒有雨水反而更香甜好吃。

鮮採綠竹筍送到果菜生產合作社,工作人員忙著分級整理,先把綠竹筍不良的部分切除,再放進大水桶裡泡水保鮮,最後裝箱加冰塊準備運送,今年由於降雨少,綠竹筍生產延後,產量也受影響。

台南關廟區區長 王素珠:「少了差不多三成左右,因為雨水少所以相對產量就比較少,價格就攀升。」

關廟區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郭忠:「現在還是80塊還沒辦法掉下來,一台斤跟去年差價是20幾塊。」

鳳梨也是台南目前盛產的當季水果,因為天候乾旱,產量跟品質大幅提升。

台南關廟區區長 王素珠:「沒有雨水鳳梨反而會比較香甜比較好吃,四月底截止,它的產量已經增加了四成。」

台南名產關廟麵需要日曬兩天,以往3、4月份,都會有明顯的連續降雨,但今年雨水少,關廟麵的產量跟著增加。

關廟麵業者 陳興隆:「下雨通常我們做麵的是沒有從事生產的工作,所以說今年來講,我們工作天數會增加,產量會增加,製程會比較順利。」

綠竹筍、鳳梨、關廟麵同是地方知名產業,天氣乾旱處境卻大不同,民眾還是希望,梅雨降臨能夠解除台南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