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孫叔叔孫越告別人生舞台 公益流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病逝,享壽87歲,昨天(2日)下午已入殮、火化。孫越在當紅時期,宣誓奉獻生命當義工,一投入就是35年,而晚年孫越受肺病所苦,戴著口罩也不停為社會奔走,回顧義工人生,孫越曾自評,無怨無悔。

已故資深藝人 孫越:「為了愛你的人,更為了你愛的人,快點把菸戒了吧。」

已故資深藝人 孫越:「如果有一天,你我不在了,這張卡可以幫助很多人延續他們的生命,你們家呢。」

已故資深藝人 孫越:「別再讓家人擔心,趕快回家吧。」

孫越獨特溫暖的嗓音,讓每支公益廣告,深植人心,創造金句,而現在,這些聲音特別動聽,因這位老朋友孫越,在周二(1日)晚間辭世,享壽87歲,消息突然,震驚外界。

87歲資深藝人孫越,因主持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被稱為「孫叔叔」,1962年演出首部電影《白雲故鄉》,到1989年期間已演出百部電影,1969年的《揚子江風雲》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1983年的《搭錯車》獲得第2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孫越卻在當紅時期宣誓奉獻生命當義工,並規定自己1年安排8個月進行社會慈善工作,1989年宣布退出演藝圈,只從事義務性演出。

第47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孫越:「得這個獎,是給我們鼓勵,給我們年輕的演藝人員鼓勵,鼓勵他們,除了自己賺錢,知名度高之外,也能投身在公益,謝謝。」

孫越也是名基督徒,在2007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女兒孫向瑩曾回憶父親跟他說,「我疑似肺部有一點問題,我接下來可能要開刀。我不擔心,我知道上帝掌管我前面的路,我只是要通知你一聲。」80歲以後,孫越常到醫院報到,因信仰的力量,讓他坦然面對。

已故資深藝人 孫越(2014.03.05):「一年住幾次醫院,我的肺沒有功能,心臟裝四個支架,這樣的一個人,他有心願,想紀念那個年代,那些老朋友,還沒有發跡的那些老朋友,這是我的心願。」

孫越59歲息影,近30年公益生涯,讓人看到孫越,就想到公益。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哀悼「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但他溫暖的聲音,投身公益的貢獻,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好友張小燕在臉書上,以黑底白色痛字,表達心情。如今,這位永遠的好朋友,孫越,告別人生舞台,邁向另一個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