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哭泣相撲」儀式 祈福嬰兒健康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相撲,可以說是日本文化的一項代表,日前在東京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哭泣相撲」比賽,參賽者不是相撲選手,而是他們懷中的嬰兒。

東京淺草寺週六舉行了傳統的「嬰兒哭泣相撲」祈福儀式。這項傳統可追溯到400年前。

兩名業餘相撲選手搖動懷中的嬰兒,目的是將他們弄哭。哪名嬰兒哭的快、哭的響,就預示著他能驅除邪氣,健康成長。

參加者的母親 Mari Kinoshita :「聽說如果小嬰兒讓相撲抱過,將來會身體健康,所以我來參加了。」

大約160名嬰兒參加了當天的「哭泣儀式」。父母們在下面為嬰兒拍照、歡呼,嬰兒哭的越厲害,大人就越開心。

參加者的母親 Kizuki Kanematsu:「這真的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我報名了,每天都希望我們會被選上。我很高興我兒子大聲哭了。」

如果遇到嬰兒不哭,戴著嚇人面具的判官就會出場,把嬰兒嚇哭。

日本的其它寺廟也會舉辦類似的活動。參加者限定是前一年出生的小嬰兒,再經過抽籤,才能獲得參加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