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搶商機 太陽餅鎖定外籍移工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太陽餅可說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甚至自由路上一整排都是賣太陽餅的店,商圈管委會每年都在母親節舉辦促銷活動,為了搶商機在母親節前夕找來新移民一起推廣,希望打進異國市場 。

層層餅皮酥香餡軟,台中糕餅名產太陽餅,原本是台灣人送禮的選項之一,如今也成為東南亞國籍人士返鄉首選的伴手禮。

台灣新移民協會創會長 麥玉珍:「這個餅乾就是有一點椰香的味道,我們就很喜歡還有那個奶油。」

新移民 鄧氏姮:「如果要回越南,就是帶一盒回去送給父母他們。」

台中自由商圈太陽餅店招牌林立,全台糕餅業、烘焙業年產值600億,經發局表示:台中150億業績佔全台四分之一,母親節檔期今年主打外籍移工族群。

台中市經發局專委 江振瑋:「這個150億裡面,其實包括糕餅還有一些蛋糕麵包、烘焙食品、餅乾等等都算是。」

台中市自由商圈管委會主委 陳東揚 :「我們中區也能藉由他們在國際來曝光,給他們一個很溫暖的第二個故鄉的感受。」

衝業績拚買氣,近十家的太陽餅店推出禮盒單一促銷價,還請來了外籍媽媽母語歌唱希望透過母親節活動,讓自由商圈糕餅業也能打進異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