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號」即將升空 「挖掘」火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NASA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探測器計劃,將在當地時間5月5號凌晨,也就是台灣時間5號的晚上7點左右, 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由一枚Atlas V 401火箭發射升空。「洞察號」的任務,將幫助科學家們繪製火星內部的第一張詳細地圖。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經過六個月的旅程,這個重790磅,相當於358公斤的新型探測器,將在今年11月26日降落在火星上,並與在火星上空運行的另外五個NASA航天器相連。

探測器「洞察號」沒有車輪,所以一旦它著陸,就會保持在原地不動。它不能跑動收集土壤去研究。但它有一個7.8英尺長(2.4米)的機器人手臂。手臂會在地面放置一個地震儀來檢測「火星地震」。這項任務的首席調查員布魯斯‧巴納德特(Bruce Banerdt)表示,他認為「洞察號」探測器將填補NASA對火星探測的最後一個空缺。

科學家們已經根據可見特徵、地形、重力和磁場等,對整個行星的表面進行了繪製,並研究了火星全球和地表的大氣層,但直到現在,對於火星地表以下幾英里的廣大區域,認知是幾乎完全空白。他們相信『洞察號』將會改變這一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