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恐遲到 供應鏈台廠有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2008年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的MacBook Air,傳出說,今年6月就要推出最新的平價版本,不過外電報導,這項計畫,恐怕要延後到下半年,也讓台灣三大供應鏈業者,包括廣達在內,上半年營運動能,大受影響。

蘋果筆電,MacBook Air,外傳平價版,今年就要亮相,主打第八代Core處理器,配備Retina螢幕,解析度來到2560x1600畫素,為了刺激銷量,售價可能下調至899美元或799美元,原訂6月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就要推出。

不過外媒DigiTimes,引述供應鏈消息,蘋果通知廠商,這項新品,量產時程恐怕要拖到下半年才會開始,正式上市時間,更得拖到八月或九月。

分析師 徐崇舜:「最大的還是在廣達這個部分,那機殼是在可成,那軸承是新日興這個部分,那這三家我們從第一季來看,他們的業績並沒有非常突出的表現,由於它(上市)延後,所以變數會變大,包括消費者需求等等,都有所改變。」

台廠供應鏈,廣達,包辦MacBook Air 六成組裝產能,可成提供金屬機殼,以及供應軸承零件的新日興,市場推測被動元件材料不足,導致量產延遲,也讓供應鏈業者上半年營收轉冷。此外,蘋果公司財報透露三大指標,iPhone出貨持續成長,但服務營收衝到91億美元,加上平均售價728美元,低於法人預期。代表蘋果轉向重視雲端業務,降低倚賴單一產品。

分析師 徐崇舜:「所以最主要是在蘋果這個部分,它把整個供應鏈的毛利都壓縮得非常厲害,因此蘋果雖然它的財報,表現得很好,但是整個全世界在蘋果供應鏈的股票呢,它都已經領先半年來做一個下跌,這是非常不好的一個警訊。」

蘋果概念股的鴻海、廣達、可成,3日股價紛紛走低疲軟,跌幅2%上下,隨著硬體重要性,占蘋果營收日趨式微,台廠也得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