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款VR全球開賣 帶動台灣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臉書在一年一度的F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在全球23個國家同步開賣VR一體機Oculus Go。而這也有望帶動富智康、英華達、華邦等供應鏈出貨。

Facebook執行長 祖克柏:「Oculus Go今天正式開賣。」

Facebook開發者大會第一天,執行長祖克柏就直接宣布,VR一體機在全球23個國家同步開賣,同時,還導入了三款VR社交應用。

Facebook通訊產品總監 David Marcus:「今天我們推出全新版本的Oculus Room,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更加吸引人的新環境,你可以欣賞3D電影或聽音樂,當你在與朋友玩桌遊的時候;Oculus Venues將成為你在VR中,進行社交活動的門票,你可以坐在VR露天劇場中,與成千上萬的人觀看頂級賽事,像是足球現場直播。」

目前市面上大廠推出的一體機,包括了在中國上市的HTC Vive Focus,建議售價為人民幣3999元,相當於新台幣18697元,預計今年在全球開賣;而Google推出的Mirage Solo,還沒開賣,也還沒公布價格。臉書的Oculus Go,定價199美元起,是目前大廠推出的VR中,最平價的一體機。

Facebook通訊產品總監 David Marcus:「只要199美元,你將擁有1000個應用程式和遊戲。我們還推出了雙容量版本的Oculus,儲存空間為64GB,售價為249美元。」

有業界人士指出,如果Oculus Go的銷售量能達到祖克柏的目標10億台,有望帶動VR供應鏈出貨。像是台灣晶片廠華邦、組裝廠英業達、富智康以及面板廠三星,都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