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病人壅塞 成醫醫療分級雙向轉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許多民眾看病習慣到大醫院,已至於急診壅塞情形嚴重,病床甚至一位難求,成大醫院為紓解急診病人壅塞及保障病患就醫權利、確保醫療品質,積極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也與社區醫療群合作。

成大醫院秉持分級醫療、雙向轉診的理念,多年來用心持續推動與各層級醫療院所的雙向合作。

成大醫院院長 楊俊佑:

「好的應該做的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把它落實把它做好,我們跟社區醫療群,還有轉診的醫院合作的病房,確實有做出一些成果來。」

成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 李秀花:

「 具體做為有,合作病房垂直整合,以及急性後期整合照顧,以及居家整合照顧團隊,一個具體作為。」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 林淑華:

「盼望成大以南區醫療重鎮火車頭的立場,來帶動推動醫療分級。」

醫療人員藉由互通的資訊平台,可即時掌握合作病房之動態,提高轉院的效率,藉由轉診平台及雲端查詢系統,讓基層診所可隨時瞭解轉診病人的狀態與檢查結果。

衛福部胸腔病院院長 潘秋宜:

「這樣子讓他們看病住院比較方便,他們心中的安全感,雙向轉診他們再回流回來,病人滿意度都非常高。」

聯合門診 醫師 陳冠文:

「提供大家很方便的掛號系統,先把病人的資料,先傳送到成大醫院的門診,可以幫助病患省去,很多進入大醫院的困擾。」

成大醫院落實跨機構的醫療垂直整合以及無縫接軌的照護,將有限的醫療資源投入急重症的照護,扮演醫學中心為後送機構的角色與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