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向下紮根 育德師生合力打造蔬活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在翠峰環抱、樹林如蔭的新北市育德國小,學校特別邀請曾獲得台灣綠建築設計首獎的環境藝術家何俊賢,協助打造一座「幸福蔬活園」,一起去看看。

偌大的蔬活園裡,一群二年級的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有的蹲著拔草,整理菜園;有的幫忙提水澆灌,忙得不亦樂乎!

二年級小朋友:「今年種地瓜葉跟茄子,我們同心協力一起照顧它。」

二年級小朋友:「我們剛剛幫植物澆水,(希望它怎麼樣?),希望它長得更好。」

二年級小朋友:「我覺得自己種自己吃,吃起來比較好吃。」

知名環境藝術家何俊賢,以「綠化城市」概念發想,利用回收資材和生態工法設計一座「蔬活園」,同時引進大凍山和蓋淡坑的湧泉打造一條人工生態河,指導學校師生種植作物。

環境藝術家 何俊賢:「不管什麼時間,他都可以來這邊,關心植物也好或者是關心環境也好,那能夠動手做的這樣的一個平台,那有這樣的習慣之後,我相信這小孩子它會充滿各種不同的力量,那還有一些創造的能力。」

新北市育德國小校長 林朝隆:「希望孩子除了念書之外,希望他們能夠去關照周遭的環境,讓孩子學會觀察,從觀察中去認識他周遭的環境,進而去從植物、然後關心人、關心整個環境,對他整個的人格、整個的成長,是有非常大的助益。」

從一塊荒蕪的草地變成一座環保農場,過程中,讓何俊賢最感動的是找回學生學習的熱情。

環境藝術家 何俊賢:「高關懷的小孩子,他把心力放這邊,那就能夠就是有一些附著點,那他能夠對抗一些外面的一些誘惑,讓他不會走偏了。不管是他們陪伴我,或者我陪伴他們,那在打造這幸福的菜園的過程當中,都讓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開心,那也讓我在這兩個月有很幸福的感覺。」

落實永續生態理念,「幸福蔬活園」將農事帶入校園,讓飲食教育向下紮根,不僅讓學生懂得惜福,親近土地,也為環保教育埋下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