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障生張詠淨 FHA挑戰賽勇奪滿分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5 日訊】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廚藝挑戰賽」,今年在新加坡舉行,有來自20多個國家,約1,200位選手參加比賽。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在「藝術麵包」和「糖藝展示」兩大類,勇奪1滿分金牌1銀2銅,是全台院校烘焙類組成績最亮眼,也是唯一拿下滿分金牌的學校。

竹簍上的細膩竹節,爬滿了一隻隻栩栩如生的蝦子;鮮紅欲滴的「荔枝」,枝葉上的蟬、螳螂活靈活現。還有如琉璃般閃耀奪目的「年年有餘」,這些作品,竟然都是麵粉和糖做出來的。

嘉義市長 涂醒哲:「真的太厲害!美不勝收!那你近看才知道,喔!非常細膩,她連這個小、蝦腳的小膝、做出來尾巴,這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齁,要非常有集中力,才有辦法做。」

銅牌得主 張詠智:「拉糖是西方的技術,想要結合一點東方的元素在裡頭。(得獎)當然是開心!但我覺得也是滿幸運的,就是評審能看中我的作品。」

在閱讀和數學運算方面有學習障礙的張詠淨,憑著對烘焙的熱情,經過將近一年不斷的練習,作品獲得所有評審一致滿分肯定!

特金得主 張詠淨:「 (得獎)當下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就是在這一年裡,感覺就有備受肯定的感覺。謝謝老師他們就是有花比較多心思,就是照顧我。」

指導教授 王穎愷:「每個評審他都必須要給100分的滿分,這個作品才會得到滿分特金;在烘焙類的部分,包括其他項目,已經有10幾年左右都已經沒有出現過滿分金牌,尤其是藝術麵包這一類。」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陳美菁表示,這次優異的成績,讓大家看到學生們對烘焙堅持的一顆熾熱的心,也激勵更多的有夢想的孩子,勇敢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