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儀隊蘇祈麟操槍 獲世界第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又一個台灣之光!28歲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蒙眼操槍零失誤,贏得滿堂喝采,蘇祈麟場上大喊,我愛台灣。拿下第四名好成績,以及創辦人特別獎項。

三度高拋1080度,轉身背後接槍,蘇祈麟技驚全場,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三軍儀隊,第一次有隊員穿著軍服,參加國際比賽,一舉拿下第四名。

身為亞洲唯一參賽者,蘇祈麟拿著M1禮槍,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沉重的,還上了剌刀,不過,靈活俐落的槍法,讓現場觀眾連連驚呼叫好。壓軸項目,「矇眼操槍」,更是全程0失誤。

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 蘇祈麟:「中華民國海軍儀隊蘇祈麟,操演完畢。謝謝你WDC(世界儀隊錦標賽),謝謝你美國,我愛台灣。」

各國參賽者環抱蘇祈麟,為他開心叫好,做足國防外交。大會還頒發唯一的大賽創辦人特別獎,感謝他代表台灣參加,讓大賽更多元。蘇祈麟說,他的任務已達成,讓世界看見台灣。

海軍儀隊上兵 蘇祈麟:「中華民國軍人儀隊,就是穿著軍服、這個軍服,跨到一個國土,我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們非常喜歡我們,他們現在也知道說,台灣來自哪裡。」

蘇祈麟這次獲得國防部特准參賽,他期盼,明年也能有儀隊成員參賽,讓更多國家看到台灣。向來嚴肅的國防部,部長嚴德發昨天還錄製影片打氣。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展現國軍精良的訓練,與高超的戰技,讓世界看見台灣,國軍以你為榮!你是最棒的。」

蘇祈麟的妻子,自付旅費一路相隨支持,夫妻倆也在美國拍攝溫馨的婚紗照,紀念這難得的光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