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 學者籲公平並檢討破產原因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7日)早上召開第四場公聽會,學者認為關鍵在公平,也建議檢討退輔基金面臨破產的原因,改革管理方式。少將于北辰建議,全面調降本俸,才是真正的共體時艱。

軍人年改7日召開第四場公聽會,邀請年改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出席,不過林請假,召集委員呂玉玲批評不負責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呂玉玲: 「林萬億先生選擇缺席,今天早上我才親自收到(假單),所以這種態度,本席非常不瞭解,我也要給予譴責。」

前旅長于北辰表示,國家財政問題,共體時艱,應透過全面調降本俸才公平,退休年金的計算,也會依照公式調降;而只要配套調高現職人員職務加給,就不會影響現職軍公人員的薪資收入。

陸軍542裝甲旅前旅長 于北辰少將:「包含我們退撫機制的設計就是要共體時艱的。如果你(本俸)隨之調低,才叫共體時艱,因為上從總統、下到小兵,他的本俸都做了,隨著社會經濟脈動的調整。」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研究所教授 林文程:「有些人適用新制、有些人適用舊制,為什麼這麼複雜?那你要不要對這些特別犧牲的人,你要不要去有一些方法來彌補他。」

學者林文程提醒,改革應當公平,也要考慮軍人在家庭生活等層面的「無形犧牲」,同時建議檢討退輔基金面臨破產的原因,改革管理方式。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研究所教授 林文程:「為什麼會破產?那當然要去檢討管理過程中,有什麼進一步改革的地方,不然的話每一次都要破產,每一次都要改一次。」

林文程希望軍改趕快落幕、減少社會紛擾,尤其台灣正面臨中共的威脅。中央軍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胡元傑表示,中共文攻武嚇升高,政府處理退撫改革,要注意對民心士氣的影響,希望改革結果能可長可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