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生變? 北韓不認制裁促成和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連續幾週來,北韓政權在外交場合顯示出軟化姿態。但週日,北韓官媒態度強硬,再度抨擊美國,讓外界懷疑「川金會」是否生變?北韓否定是美國的「最大化施壓」促使金正恩走到談判桌,不過專家分析,這是北韓的面子工程。

週日,北韓官方媒體引述該國一名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表示:美國稱「最大化施壓」迫使金正恩走向談判桌,這種誤導言論很危險,可能會毀掉朝鮮半島剛剛出現的緩和局勢。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川普政府(近期)常說,看啊我們的政策有了效果,我們迫使北韓作出讓步。我早知道北韓會做出相反回應,但我不確定北韓的這個聲明,到底有多大實際意義,它也就是一個聲明而已。」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內閣成員,一致堅信:是美國對北韓持續的「最大化施壓」,包括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和強大的軍事威懾,導致金正恩別無選擇,走上談判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由川普總統領導的全球經濟制裁施壓,讓金正恩感到只有走到談判桌,才符合他們的利益,來討論無核化。」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這是正確的,制裁起到效果,但我建議別總強調這一點。」

專家表示,北韓週日的言論,也含有「維護顏面」的動機,應不會對幾週內舉行的「川金會」有實質影響。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很可能是這樣,金正恩想顯示自己是一個強硬談判者。」

4月27日,「文金會」落幕,南北韓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確立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南北韓結束軍事敵對狀態等共同目標。

理查德·韋茨當時就在南韓。他認為,南韓國民普遍並不關注這次會議,對雙方宣言的實質成效,也抱懷疑態度。因為過去這樣的峰會已經有很多次,最後都不了了之。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 Richard Weitz:「也許在他們的期望中,這次會不一樣,不同的領袖參與。可能川普嚇到了金正恩,使用經濟制裁和軍事威懾。」

川普上週表示,「川金會」時間地點已定,外界猜測可能還是5月底或6月初,在南北韓邊境。而新加坡也是潛在會議地點。

而目前,美國依然沒有放鬆對北韓的施壓,並要求平壤釋放3名被扣押的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兩人在會面中,如果會談失敗,川普會離開談判桌,然後繼續對北韓施壓。如果我們達成協議,那對世界來說都是好事。」

5月22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會來美國,探討雙方就北韓問題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