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媽媽打不及格 政府育兒政策有待加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而在母親節前夕,兒福聯盟也公布了幼兒媽媽的育兒感受調查。面對政府的育兒政策,媽媽們給的整體評價只有50.3分,沒有及格。到底幼兒媽媽的需求是什麼,帶您了解。

在滿滿的玩具堆裡,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一旁的媽媽,視線離不開自己的心肝寶貝。不過,新手媽媽們面對政府的育兒政策,直言還有改善空間。

幼兒媽媽 王小姐:「友善空間其實很有限,親子館就那幾個,可是其實是要排隊又要限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我覺得還是可以有一些改善空間。」

幼兒媽媽 王小姐:「在公幼的這個名額增設的部分,能夠給予再多一點的幫助,我想會是每一位媽媽的心願,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了。」

說到每年的公幼抽籤,家長們可說是搶破了頭,因為公幼與私幼的費用差了三到四倍,不過公幼的中籤率卻只有五成左右。母親節前夕,兒服聯盟針對育有3歲以下的媽媽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他們給予政府的育兒政策評價,平均只有50.3分。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黃韻璇:「育兒的相關服務又很難尋覓,那因為像我們現在雖然有推這個,公立的、非營利的幼兒園,可是我們可以看到說其實它的覆蓋率很低,所以很多媽媽都會覺得說,其實養一個孩子要送到公立的相關機構,機率是很低的。」

在物價齊漲、薪資停滯不前的時期,幼兒媽媽們認為,育嬰留停的政策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最主要的原因指向了職場不友善因素。如何減輕幼兒媽媽的負擔,政府的育兒政策似乎得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