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指數連漲38個月 六都這縣市漲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房價下修,房租卻還驚驚漲!根據最新統計,台北市住宅租金連9年攀升,全台租金指數,從2015年1月開始,更是已經連漲38個月,雙北市1坪的月租金更是5年來上漲超過10%,原因是需求增加,還有房東要申報房租,讓租金價格持續飆漲!

陳小姐一進家裡,就忙著照顧孩子,但心裡卻一邊想著要怎麼節省家用,因為租約到期,房東宣布調漲房租。

租屋族 陳小姐:「有,負擔會稍微重一些些,就租金可能會調漲一千塊到兩千塊,一整年下來就是多個一萬塊左右。」

在民生社區,兩房一廰的小公寓,陳小姐租了將近4年,但租金從2萬3千元,漲到2萬4千元,1個月多了1千元,一整年下來負擔可不小,但要找到符合預算的房子,卻一屋難求。

租屋族 陳小姐:「我們自己有喜歡的,別人也會喜歡,所以就變成說,除非就是可以很快決定,不然像其實如果符合我們預算的房屋,物件一出來其實一下子就租掉了。」

租房子越來越貴了!根據最新統計,全台租金指數,從2015年1月開始,已經連漲38個月,以台北市來說,住宅租金更是連9年上漲,觀察六都近5年租金漲幅,台北市月租金,2013年平均每坪1270元,去年(2017年)漲到1408元,漲了10.9%;新北市漲幅達11%;台南更大漲到13.3%,在六都中漲最多,但租屋市場為何這麼火熱?

房仲 周世豐:「前兩三年的(買賣交易)房市狀況,就是不是那麼好,所以很多客戶他們就是可能,本來要買變成轉租,(雙北)多一些拆遷戶,都更成拆遷戶,他們現在也是變成因為拆遷的關係,所以也要租房子。」

房仲指出,租屋需求增加,還有去年政府實施租屋新制,規範房東得如實申報租金,因此不少包租公、包租婆把稅金轉嫁,讓租屋族負擔增加,現在無殼蝸牛最擔心的,不只未來買不起房,更擔心再漲下去,恐怕越來越租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