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石頭暗藏Wi-Fi路由器 用火燒才能驅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在德國北部 諾因基興(Neuenkirchen)的一座博物館外,有一塊毫不起眼的石頭,它其實是個暗藏Wi-Fi路由器的藝術品,只要用火燒它,就能用手機下載如何在現代社會求生存的指導手冊。

這一件名為「保持生存」(Keepalive)的裝置藝術,是由柏林藝術家巴索(Aram Bartholl)所創作的,創作宗旨是為了凸顯出古代與現代求生技巧的差異。巴索表示,在沒有電力的時代,人們使用火爐驅動各種裝置,而在現代,如果停電的話,人們可能買爐子生火,來替他們的手機充電,這想來似乎很好笑。

因此,他創作了一塊內藏Wi-Fi路由器的石頭,陳列在這座博物館外面,當參觀的人使用基本的求生技術在石頭旁邊生火,經由熱電發電機 、將熱轉換成電力,才能驅動 路由器,並透過手機連上路由器,以下載儲存在隨身碟內的檔案,這些檔案還包括了一系列適用當今社會的奇特求生指導書。

不過,巴索的這件作品陳列的地點很偏僻,有意參觀的人必須事先和土地的主人預約,這是必備的程序,以免有人任意在地面上起火。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