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加班 日地方政府電腦自動關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7 日訊】日本人本來就有長時間工作的傾向,不過現在這種風氣開始轉變,甚至在政府的鼓勵下,開始限制員工加班。日本大阪府寢屋川市政府限制員工加班,開始採行電腦強制關機制度。員工若未獲事先批准加班,在規定下班時間後30分鐘,電腦就會自動關機。這是日本首次有地方政府採行相關制度。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寢屋川市政府 原則上是下午5點半下班,距離下班時間1個半小時前,員工的電腦螢幕每隔30分鐘就會顯示一次「可使用時間」,並提醒,如要加班須先申請;如果未經申請而繼續使用電腦,電腦將在下班時間後20分鐘開始,每隔1分鐘顯示一次提醒畫面,10分鐘後自動關機。

這個強迫關機制從去年7、8月開始實驗引進,結果加班情況比上年同期 減少了10%以上;不過,課長以上主管級員工不適用此制度。而如果有災害等緊急狀況發生時,自動關機的機制將會停止。

市府表示,自動關機制 實施後,多數員工回到家的時間提早了,也希望大家意識到效率管理時間的重要性,藉此提高工作效率。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