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刪!美駐華使館微博強硬聲明 兩萬人按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日前,美國白宮強硬批評,中共當局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美國駐華大使館昨天(7日),將白宮聲明轉貼到官方微博,引來大批中國網友關注,超過兩萬人按讚。而使館的發文,還沒被中共刪除,也引發熱議。

日前,中共當局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引起美國白宮強硬批評。美國駐華大使館7號將白宮聲明轉貼到官方微博,內容寫到,川普「將會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中國的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中共對國內互聯網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中共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地方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文末更寫到「我們呼籲中共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川普)將會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中國的政治正確強加?美國公司和公民。」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中共對國內互聯網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中共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地方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我們呼籲中共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

貼文不僅引來超過兩萬人按讚,微博刪不刪帖,也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怎麼沒封美國大使館的微博呢?」、「刪帖員乾瞪眼,不敢刪」、「居然還能評論,全微博,你最牛」,還有人留言「現在新浪微博團隊肯定上下都很煎熬」、「刪不刪上面還在想對策」。

中國大陸網友:「怎麼沒封美國大使館的微博呢?」

中國大陸網友:「刪帖員乾瞪眼,不敢刪」

中國大陸網友:「居然還能評論,全微博,你最牛」

中國大陸網友:「現在新浪微博團隊肯定上下都很煎熬」

中國大陸網友:「刪不刪上面還在想對策」

不過雖然美國駐華大使館的貼文沒有被刪除,但卻有網友發現,轉發的貼文從7號的一萬多則下降到8號的1000多則,顯示管理員正在刪除轉發的貼文。

華府智庫專家,同時也是美國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的葛林(Michael Green)受訪時表示,這次中共伸過界、做過頭,國際社會也開始加大力度反擊中共。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 葛林:「我認為中共會明智的打退堂鼓,我認為政府嚴肅看待此事。而且我認為有許多國家也支持,像是歐洲、日本、加拿大、澳洲,還有其他國家,也開始認為,他們必須加強力道反擊中共。」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在接受「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時也警告北京,不要利用脅迫的方式,逼迫澳洲航空業採納中共的政治路線。畢紹普表示,「私人企業選擇列出這些目的地,自有他們的道理」,「不應該有來自政府的壓力干預,不管是我們的還是其他的,這些都會威脅企業的正常營運。」

澳洲外交部長 畢紹普:「私人企業選擇列出這些目的地,自有他們的道理」「不應該有來自政府的壓力干預,不管是我們的還是其他的,這些都會威脅企業的正常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