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峰會明登場 聚焦北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日本,中國,南韓三國峰會,明天將在東京登場,預估聚焦北韓議題。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進行雙邊會談。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趁明天舉行的日中韓峰會,針對北韓問題,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換。針對綁架日本人、核武以及飛彈等議題提出解決方案,盡最大努力。」

日中韓三國峰會,明天將在東京登場。會議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南韓總統文在寅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將出席。三國預料將聚焦北韓問題,針對促使北韓放棄核武及彈道飛彈,發表共同宣言。安倍明天下午也將與文在寅、李克強舉行雙邊會談。

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文總統將會解釋兩韓峰會的成果,並討論韓國、日本和中國如何加深合作,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永久和平。」

這是日本第3次主辦三國高峰會,也是時隔七年後中國國務院總理再次訪問日本。日媒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訪問日本,是中日關係回暖的重要指標,也希望促成習近平訪問日本。雙方還將研議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銷往中國大陸的限制,也可能就已洽談11年的日中「海空聯絡機制」達成正式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