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與民進黨分手? 柯文哲開口這樣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民進黨本周啟動台北市長選戰徵詢,到底會不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外界只能靜待民進黨選對會最後結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一在市議會表示,自己還是會怕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隔天,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則緩頰說,他不是怕小英,但也再度喊話,能夠合作還是合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那個昨天質詢的時候,有講到說你還是會怕小英,是怕什麼?)沒有啦不是怕小英啦,我是說,不是啦我只是表示說,能夠合作還是合作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是不是怕民進黨自提人選衝擊選情,再度表態希望合作。同一天,總統蔡英文到台中,談及台北市長選舉,則指出黨內對於台北市候選人的最後決定,關鍵在於候選人如何形塑對台北市的願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選民在意的是,台北市的願景,那麼這個市長的政績,那跟台北市未來的願景要如何去型塑,那我相信,將來真正的選戰的主軸,也應該在這裡,那麼所以我們在做相關的考慮的時候,這個也將會是我們重要的參考。」

至於消息傳出,柯文哲派人傳話給綠營高層,希望合作,柯文哲含蓄表示,溝通管道隨時都有,小英身邊很多幕僚都跟他很好。

而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用近兩萬元公帑,買下清明連假賣不完的蔬菜做公益,其中七成送回彰化家鄉,遭議員質疑自肥。柯文哲已經下令要查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樣會不會跟民進黨之間,有擔心說如果處理她,影響到你跟蔡政府之間的關係?)不是啦還是那一句話嘛,該怎麼就做怎麼做嘛,我們也不會說,不會說什麼該做的事因為各種顧忌不做,這不像是我的個性。」

柯文哲也表示,有交代陳副市長,這幾天針對北農再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莉 黃彥菱 台北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