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明決戰! 時力版退將赴陸活動取消退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明天(5月9日)將逐條審軍人年金改革,民進黨團預計本週完成初審,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軍人年改版本,退將赴陸參加慶典或活動,將取消退俸,雖然民進黨團強調政院版對軍人很優渥,但國民黨團揚言,週三如果只是過場審查,將反對到底。 

軍人年金改革朝野週三對決,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提黨團版,軍官俸率天花板比政院版低,降到80%,還加入懲罰條款,退將如果敵我不分,到中國大陸參加慶典活動,就取消退俸,到學校當教官,如果涉及性侵,一審有罪除了取消退俸,還要追回已領取的部分。

時力立委 林昶佐:「(退將赴中)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沒審過,但是這個我們在年改部分,把退將放進去應該也是會符合社會期待。」

軍人年改民進黨團已經達成共識,要過政院版,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5%,每年增加2%,軍官俸率天花板90%,士官95%,但八百壯士不買單,國民黨團也跟著反對,黨團版按照八百壯士要求,排除退役人員,18%優存也保留。

國民黨團書記長 李彥秀:「如果是過場,當然國民黨絕對不能接受,所有條文都只是過場方式,包括召委,包括民進黨團,根本也沒辦法做任何修正,如果這樣的話,我們立法院已經變行政院的立法局。」

民進黨團書記長 許智傑:「軍改真的是我們這次所訂下去的福利,真的是滿好的,我覺得說,我們應該是很務實去看待,這個實質的內容,而不要用非理性的方式繼續抗爭。」

民進黨團認為政院版已經很優渥,不管場內外藍營八百壯士反對,這禮拜軍人年改非完成初審不可,執政黨已經打定6月要開臨時會完成軍人年改三讀,7月1日跟公教年改一起上路,不能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