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旅客乾淨空氣!家電業者供桃機空清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空氣污染日趨嚴重,民眾外出只好戴口罩防禦;現在有業者研發出自動除菌離子的技術,裝置在密閉的公共場所,會同時釋放正負離子,中和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帶您一起去看看。

這裡是桃園機場捷運A12站(第一航廈站),通到桃園機場連接的走道,民眾經過這裡,可以感受一下空氣清新、與眾不同。

家電公司總經理 張凱傑:「我們把我們的PCI的這個專利技術,裝置在這個出風口上面,所以剛才這個離子偵測(器),就是很明確的告訴大家說,你通過這個裝置,大概就有30幾萬到50幾萬不等的這樣的濃度,那這些高濃度離子,就散播佈在我們這整個的這個場域裡面,那你經過的時候,就可以有效的達到淨化的效果。」

世界衛生組織5月2日宣布數據顯示,每年室內外空氣汙染造成死亡人數高達700萬,因此有業者提供他們的專利研發技術,裝置在機捷的通道上,讓每位旅客享受乾淨的空氣。

陽明大學助理教授胸腔內科 莊淇源:「有時候噁心、頭暈,甚至有些人就是一些過度換氣症候群等等,那甚至於有些小朋友,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很多人會想打瞌睡,這些都是我們的空氣品質不好所造成的。所以在室內事實上使用空氣清淨機,除了可以導致我們的這種空氣品質更好以外,還可以再消除我們很多的固體的一些過敏源,也包括一些病源菌,跟一些像石棉、纖維這些東西。」

家電公司總經理 張凱傑:「在公共的空間、公共的領域,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能夠導入這樣子的自動除菌的一個技術,可以讓旅客們在出國的時候,在返國的時候,都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然後免於受到疾病、細菌、病毒的這些的威脅。」

張凱傑表示,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開發,是來自觀察到人類血液裡所含的白血球,白血球在攻擊入侵人體的細菌時,會釋放出H+O2-兩種正負離子來對抗細菌,應用這個原理產生正負離子的技術,在日本已經廣泛用在醫院、交通運輸工具、飯店等密閉的公共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