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母親節 智能障礙者以歌聲唱出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邀請心智障礙者以及照顧者的親子檔,一起歡度溫馨母親節,慈善團體上週末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舉辦親子歌唱大賽。歌手許富凱擔任愛心大使和評審,他說,很感動、也很佩服所有選手。

第四屆心路親子歌唱大賽,提供表演舞台給心智障礙者與照顧者,12組選手包括母女檔、母子檔等組合,台下觀眾紛紛給予熱情掌聲。

親子歌唱大賽選手 陳奕綾:「我會選《好想你》這首歌,是因為我要選跟家人相關,也要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親子歌唱大賽選手 黃凡洲:「因為這個比賽,她有了一個目標,所以她每天晚上都在很快樂的唱歌,那我覺得不管結果怎麼樣,這就是一個很快樂的過程。」

((劉玉華、李家輝母子演唱《家後》))

(())李家輝熟練的撥彈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台語經典《家後》,媽媽劉玉華輕聲合唱,畫面溫馨感人。

親子歌唱大賽選手 李家輝:「《家後》就是在母親節要獻給媽媽。」

親子歌唱大賽選手 劉玉華:「小孩很高興拿到報名單就跟我說,他要報名參加心路的親子歌唱大賽,然後我就說本來是很怯場的,我就說那好吧,我就陪你上場,然後他就很高興的每天練習,然後看他高興我自己也很高興。」

親子歌唱大賽評審 許富凱:「今天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然後我也很佩服我們這一些大朋友、小朋友的家人,哇!他們這樣子一起演唱,然後陪他們練習,我覺得那個是很難能可貴的。」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分會主任 周耕妃:「我們每年都會在母親節前夕,辦理親子歌唱大賽,那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的親子們能夠在這個節日,能有機會互相表達感激感恩的心意。」

舞台上的參賽者,他們克服身體語言障礙,用歌聲表達平日難以說出口的愛和感謝,12組親子選手唱出溫馨,賺人熱淚,一次又一次贏得觀眾如雷的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