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電動車時代 中油轉型智慧綠能加油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為了對抗空汙,政府宣布將逐年推動汽機車,全面電動化,響應政府政策,中油宣布三年內,建置一千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未來將轉型成為智慧綠能加油站。

只聽得見微微的引擎聲發動聲,打開後車廂,拿出電池就能自行充電,行駛安靜的電動車,將逐漸進入台灣民眾生活,政府喊出目標,2030年達成公務車輛以及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

行政院長 賴清德:「為了要解決空氣汙染問題,其中佔百分之三十幾的,移動汙染源,也就是交通車輛產生的汙染源。2035年機車,2040年汽車,台灣已經要禁止販賣燃油的交通工具。」

中油董事長 戴謙:「國家政策下,加油車是會越來越少。我們怎麼來轉型,永續存活下去,這是非常重要的。」

因應能源轉型,中油預計三年內,將建置一千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希望發展可容納多種標準的平台,包括Gogoro、光陽等品牌都能納入,要從傳統加油站,轉型成智慧電網設施。

中油董事長 戴謙:「轉型成為綠能加油站,讓台灣中油的直營加油站,跟加盟站成為台灣社區,多元能源補給站。」

中油先前研發電池材料,將與世界電池大廠、日商TDK,簽署合作備忘錄,切入儲能系統開發。今天也舉辦論壇,邀請產官學界等各領域專家參與,探討智慧綠能轉型,發展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