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峰會聚焦北韓無核化 加快經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趕在川金會前,第七屆中日韓領袖峰會,今天(9日)上午在東京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中共總理李克強展開會談,焦點落在北韓無核化以及三方經濟合作。中日韓已經達成協議,將加快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進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必須把握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東北亞和平安全的契機,並進一步與國際社會合作,確保北韓落實相關行動。」

中日韓領導人高峰會,今天上午(9日)在東京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針對北韓無核化、區域安全與經濟合作等議題展開會談。

這是2012年中日關係惡化以來,中共總理的首次訪日。有分析認為,隨著中美貿易戰升級,中美、中澳關係日趨緊張之際,中共迫於壓力,不得不盡快改善與日本、韓國的關係。

中共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我們將相向而行,努力保證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定期、如期舉行。給市場、給社會發出穩定的信號。」

此外,三方還將強化經濟合作,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進程,早日達成包含16個國家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與兩位(中韓)領導人達成協議,我們需要加快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談判。」

就任後首次訪問日本的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的去核化,對區域和平相當重要。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要特別感謝領導人,透過特別聲明歡迎並支持《板門店宣言》。在爭取永久和平的過程中,我希望並承諾三國持續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合作。」

這是中日韓的第七次峰會,距離上次已有2年半。第六次峰會於2015年11月在首爾舉行,由安倍晉三、李克強以及朴槿惠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