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資費戰續燒!電信三雄股價臉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今天的民生財經焦點,來看到,499吃到飽,4G低價資費方案,戰火再起,前一波吃到飽方案,僅限軍公教,電信三雄今天全面開放,讓一般民眾申辦,但市場擔憂,恐怕衝擊行動產業營收與獲利,股價向來穩定的電信三雄,今天股價,同樣下滑。

門市人員VS.申辦資費方案民眾:「改499吃到飽,30個月合約,OKOK。」

就是為了499吃到飽方案,不少民眾來到門市等待叫號,前一波吃到飽方案,僅限軍公教,中華電信週二(8日)宣布推出母親節專案,月繳499元上網吃到飽、網內免費,續約、攜碼或是新申辦,全民都適用。

申辦499吃到飽民眾:「之前只有公教才有,我們不是公教的,就是現在就可以來辦。原來3G是587,現在既然499當然來辦。」

申辦499吃到飽民眾:「便宜太多啦,我們是舊戶。因為我現在每個月是吃到飽,是1199,現在499,就差了700塊一個月。」

4G資費戰,台灣大以及遠傳都以同樣條件跟進,除了雙飽之外,網外室話共180分鐘免費,只有七天,限時申辦。為了穩固市佔率,低價吃到飽方案,三大電信業者誰都不敢缺席,市場競爭態勢越演越烈。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電信市場是非常競爭非常激烈。很多民眾覺得說499上網吃到飽,然後又不限速率,他們覺得對他們是很好的,但相對來說,499就沒有手機補貼。」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2018.05.02):「根據市場需求,我們提出一些短期的促銷方案,這個不是長期性,就好像我們百貨公司,也經常做些促銷。」

儘管定調短時促銷方案,但就怕誰都不敢退場,業界分析,未來電信產業,恐怕深陷「低價吃到飽泥淖」走不出來。一旦4G資費繼續廝殺,電信三雄平均帳單金額(ARPU)也會持續下滑。外資也擔憂,會影響營收表現,股價一向穩定的電信三雄,週三股價全面臉綠,中華電最慘,下跌2元,收在110元,台哥大下跌1.5元,來到108.5元,遠傳也下跌1.9元,險守7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