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周遭層層拒馬 備戰軍改.管制惹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今(5月9日)、明(5月10日)兩天,軍人年改進入實質審查的深水區,「八百壯士」號召退伍軍人下午前往立法院抗爭。有鑑於上次抗爭爆發嚴重流血衝突,造成多名員警、記者受傷,警方在立法院周邊佈置大量拒馬,防止先前立法院圍牆被攻破,但管制範圍太大,民眾怨聲載道。

拒馬、拒馬,還是拒馬,蛇籠拒馬把立法院四周團團圍住。

民眾 VS. 警察:「這邊沒辦法到立法院。」

查看工作證,警方一個個盤查、不只管制人車進入立法院周邊,拒馬內還有大批警力站崗,為的就是八百壯士再號召退伍軍人,前往立院抗爭,嚴防衝突,卻苦了一般民眾。

上班族:「你看交通亂成這個樣子,而且現在是上下班的交通時間。」

附近民眾:「也不是說沒有必要,可能是要防範那些抗議的人,(但是)對其他人不方便。」

上班時間,交通大打結,因為上回遭突破封鎖線的立院大門,拒馬都架到中山南路上,除了立法院,管制範圍甚至擴及到總統府旁的重慶南路、中華路,到愛國西路,維安措施滴水不漏;擔心上次打警察打記者的衝突重演,這回八百壯士有備而來。

八百壯士發言人 羅睿達:「配合剛剛所做的職務糾察背心,這個掛牌會掛在這上面。」

安排糾察隊,還發給媒體記者證,就怕抗議再度失焦。

八百壯士發言人 羅睿達:「在上一次分別有3次事情失焦,都不是我們八百指揮部所主導的,我更不希望在最後這個階段,我們的訴求失真。」

內政部長 葉俊榮:「也不要有逾越法律,妨礙公共安全的事情,在這個基礎之下,我們所有警察的佈置,都不斷的合乎比例原則。」

台北市警局副局長 黃啟澤:「處理聚眾活動,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嚴正執法的原則,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