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 台南黃金海岸四五月現綠藻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台南知名景點黃金海岸,有漂亮的沙灘、美麗的夕陽,除此之外,海邊的防波堤,長年在海水的浸泡下,也長出許多綠藻,成了黃金海岸的另一個特殊景色。

台南黃金海岸,海天一色,美麗的沙灘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漲潮時段,海浪拍打著消波塊,浪花滋潤了石塊的岩面,還有綠色海藻若隱若現,充滿生機的長在防波堤上,讓黃金海岸多了一片綠色景觀。

民眾:「有水的地方,有氧氣就有綠藻啊。」

民眾 楊先生:「黃曆初三 十八,退潮的時候,看的比較明顯。」

民眾 林先生:「因為黃金海岸,現在因為配合這些防波堤的關係,所以做了很多,防波堤你現在一直弄的話,弄到時間長久了以後,你就會有綠藻出現,所以它的防波堤上面那個石頭,你看,就一排一排的,這通通都是防波堤,你可以看那個綠藻。」

每年四、五月份,黃金海岸就會出現綠海藻,景色特別吸引人;只是美麗的海岸風光卻也少不了廢棄垃圾,沿岸隨處可見到廢棄的保麗龍,讓民眾觀感不佳。

民眾 林先生:「現在有一個問題,可能是蚵啊,那個蚵架現在一大堆,所以會有保麗龍,所以環保問題,所以黃金海岸是環保團體的一個很垢病地方。」

漂亮的夕陽,加上視野遼闊的大海,黃金海岸早晚都吸引民眾前來散步、釣魚,但這樣迷人的海岸線,要能長久保持美麗的風光,還得靠大家一起來守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