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蝴蝶蘭新品種 一株要價一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您看過嗎?一株蝴蝶蘭,要價一萬元。花主是雲林一位蘭花達人,擁有30年的研究經驗。蘭花達人說,這都是靠著興趣與堅持,才能一路走來。

聲音來源 朱品聰:「它的顏色是屬於濃黃色,它形狀非常的飽滿。」

這株種了三年的蘭花新品種,一株要價一萬元,研發者是蘭花達人朱品聰,他的「粉紅荷蘋」蝴蝶蘭品種,也剛拿到歐盟專利。

蘭花達人 朱品聰:「(粉紅荷蘋)很耐開,然後它的植株也很漂亮,植株是直立型的,就是說它的葉片是往上的,在歐盟也有專利,歐盟的專利一直到,我大概是二年前才開始申請,歐盟的專利也是到上個月才正式通過。」

從2006年起,連續二年,拿到東京世界蘭展7公分以下蘭花世界冠軍,玩了30年的蝴蝶蘭,學理工的朱品聰說,真的要有興趣,才能堅持下來,因為每年都要研發新品種,才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

蘭花達人 朱品聰:「這個東西跟以往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你才有辦法去申請,然後他們會在荷蘭那邊做測試,確實是你獨有的東西,有它的新穎性,他才會給你這個授權。」

因為通路穩定,朱品聰可以持續擴廠,但回首來時路,也曾經經歷整個新品種,全部倒掉的窘境。

蘭花達人 朱品聰:「當我覺得我發展出很好一個的東西出來的時候,可是當我推到市面上的時候, 客戶一直不接受,客人不掏錢出來跟你買,你這些東西你怎麼辦,當然是下課。」

朱品聰笑說,走入蘭花是條不歸路,因為設備貴,研發成本也貴,只能堅持,才有成功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