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塑膠瓶污染!「防水紙瓶」三週內可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有鑑於塑膠產品不易分解,會對海洋和陸地環境造成污染,英國男子朗克羅夫特(James Longcroft)研發出一款由紙製成、不含塑化原料的瓶子,可以在海水中進行生物降解,而且只需三個星期的時間就可以完全分解。

現年27歲、畢業於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的朗克羅夫特聲稱,這種瓶子以紙和來自植物的材料製成,而且在製造過程中不使用石化燃料,它可以被海洋中或陸地上的垃圾掩埋場的生物分解掉,所以對環境無害,可作為塑膠瓶子的替代品。

這種瓶子的特殊之處在於,它有一層由祕密材料製成的襯裡,具有防水的功能。朗克羅夫特表示,這個瓶子結合了自然和支撐得住的材料。無論這種紙瓶被丟棄在海洋中,或進入垃圾掩埋場,它都可以在「幾個小時內」開始進行生物降解,並在三個星期內完全分解。

朗克羅夫特目前的原型產品是手工製作的,而瓶中的水則來自英格蘭。他試圖透過募資平台網站來集資,希望能供為這項研發進行商業化的大規模生產,他知道要改變一個產業將是一場硬仗,但他相信,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將改變人們看待瓶裝水的方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