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2歲業餘單槓手 高難度動作全靠自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在日本有一位街頭健身好手,雖然已年過60歲,但做起單槓運動來,跟年輕人相比,絲毫不遜色。最讓人驚訝的是,他的單槓運動沒有教練,完全是靠自己看書學成的。

雖已白髮蒼蒼,但仍身手矯健的撐著單槓做出高難度的翻轉動作,最後再來個完美的騰空下桿著地。

居住在日本東京的城栄司,可以說是街頭健身的代名詞,雖然現年已62歲,但在單槓運動上完全不落人後。

街頭健身參賽者 城栄司:

「我在國中的時候就對單槓有興趣,那時如果有健身社團的話,我就會參加,但是沒有,所以我只好參加田徑,在社團活動後我會自己練習單槓,我就是這樣開始的。」

城栄司從十幾歲開始作體操相關的運動,單槓運動完全是買書自學而成,退休前的職業是電腦系統工程師,在40歲左右時,為了增進健康,開始重拾最喜愛的單槓運動。

每個星期有四天都可以在東京日比谷公園看到城栄司鍛鍊的身影。對他來說,到公園運動結交新朋友是動力的來源。

靠著不斷的努力堅持,城栄司還在去年參加了首次在日本舉辦的街頭健身大賽,是所有參賽者中年紀最長的,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未來他打算持續下去,希望到90歲時還能做空翻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