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自爆經營停擺 聯發科.南亞科衝擊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國大陸第二大電信廠中興通訊,因為違反美國相關法規,遭裁處7年禁制令,中興昨天晚上發出聲明,表示經營活動已經無法進行,也讓外界關注,是否可能波及台廠供應鏈?

中興通訊遭裁處禁制令,網購平台上,不是缺貨就是不能購買,9日晚間,中興聲明:「受拒絕令影響,本公司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

儘管公司聲明,資金充裕,但媒體披露,中興總部手機產品缺料斷貨,即便仍出售產品,也已經沒有庫存,營運形同停擺。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所以整體來講,只要美國沒有對中興通訊解除禁令的話,那麼目前中興通訊的整體營運,就會出現停擺的狀況。」

中興上海A股,持續停牌,2017年度股東大會,確定延期到今年 6 月 30 日前召開,以中興三月底財報來看,現金水位約37億美元,外界估計恐怕難以支撐營運,更傳出有意出售手機部門給OPPO、小米、華為,不過官方予以駁斥。

台灣相關供應鏈方面,南亞科供應記憶體晶片、聯發科提供手機晶片,聯亞、穩懋,提供光通訊零組件,聯發科股價10日盤中上漲達1%,南亞科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相關個股表現穩定。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那麼目前其實在供應鏈,主要還是以聯發科跟南亞科的部分為主,那所幸在這兩家業者,那麼中興通訊的一個出貨,在這兩家業者的合併營收,都在5%以內,而且目前是以採取貨到付款的一個方式,所以不至於產生有呆帳的一個問題。」

中興產品高度依賴高通、英特爾、甲骨文等美國供應商,美方禁制令,也突顯美國政府態度,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法案,明確禁止華為、中興科技產品,相關產業面影響,或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