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前總理逆襲!馬來西亞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國際消息,馬來西亞周三舉行國會大選,92歲前總理馬哈迪組成的在野「希望聯盟」,確定取得國會多數,扳倒執政60年的「國民陣線」。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現在我們取得了絕對多數。我們不是要尋求報復,我們是要重建法律新秩序。」

現年92歲的前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所帶領的反對黨聯盟,在大選中取得國會多數,擊敗執政聯盟「國民陣線」。222個國會議席中,馬哈迪帶領的希盟及沙巴盟贏得121席,現任總理納吉帶領的國民陣線只拿下79席。

馬來西亞選民 :「很難想像,我們期待這個局勢的出現很久了,我們一直懷抱希望,但也很謹慎,樂觀謹慎。這真的像個奇蹟,夢想成真。」

馬來西亞選民 :「今天我們證明了民主行動黨的力量,這個聯盟的力量,我們可以扳倒國民陣線。」

這是馬來西亞61年首次迎來政黨輪替,92歲的前總理馬哈迪,在下台15年後,將重新回到國會,他下台前,提拔現任總理納吉,但納吉上台後陷入貪腐,馬哈迪於是投入反對派陣營。雖然選前,所有民調都篤定納吉會贏,但民心變向,馬哈迪受到了許多鄉村馬來人,以及華人的支持,這是過去從未見過的情景。馬哈迪選前除了主打反腐,也聚焦中資入侵馬來西亞,他承諾,當選後要徹查中資。

馬來西亞前總理 馬哈迪(2018.04):「中國投資者來,這不是外國投資,我們的人民沒有被雇用,我們的公司也沒有參與設計、規劃、監督管理等等,我們甚麼都沒得到」

而總理納吉也在今天上午11點,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