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綠電!國發會設太陽能板 年發7.5萬度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要衝20%,不過口號喊得響亮,也要實際落實,今天國發會亮相大樓屋頂太陽能光電系統,號召響應綠電,尤其民間也興起公民電廠的種電趨勢。

記者 沈唯同:「國發會寶慶大樓上,120坪大的空間,就有240片太陽能面板,光是一年的發電量,就可以供應21個家庭使用。」

國發會依據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將屋頂空間公開招標,總設置量70.8KW,以北部日照每年一千小時計算,年發電量估計75000度,減少碳排47775公斤,設置成本500萬元不到,6-8年就可以回本。

汗得文化協會執行長 韋仁正:「發電部分就是太陽能板,送到分電箱來,交給逆變器,讓它把直流變成交流電。我們講一般土木工程的技術,或者我們的鋼鐵支架,一直到這些機電電纜,沒有一樣東西是台灣做不出來的。」

透過太陽光電陣列,產生直流電,轉送直流集電盤、交流轉換器,再將交流電輸出隔離,並與台電電網併聯發電。尖峰時刻,大幅降低用電負荷。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那我覺得這個對於,如果我們在尖峰的時期,如果有所,電力上可能會比較,所謂的緊澀的時候,其實是有相當的幫助。那我們當然希望說能夠全民都來共襄盛舉。」

不光政府響應,民間興起全民種電熱,更有公民電廠,應運而生!日前,中租結合大陽能建案,開放全民認購,投資人參與綠能發電並賺取報酬,也有多家新創公司,鎖定住家太陽能節能發電,產業趨勢正在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