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立場搖擺? 柯P:基調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天傍晚播出的電台專訪中表示,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他講太快,造成一些人的不悅感到抱歉,反而引發許多批評,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說抱歉是針對情感撫慰,也感嘆台灣社會被藍綠綁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基調是不會變的嘛,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減少衝突,我也不太贊成這種僵局有什麼好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為了「兩岸一家親」等說法,在電台受訪時道歉,引發許多批評,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分別認為,柯文哲態度反覆,誠信蕩然無存;他終於覺悟、慌了,才繳械投降。

台北市長 柯文哲:「(為什麼要對那些覺得不爽的人道歉呢)?這個叫情感的撫慰,他就不爽、不爽也沒辦法,那就抱歉,(撫慰深綠嗎)?沒有啦,所以我說我們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看,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大堆人會抓狂,啊你說不然抱歉,哪另外一大堆人抓狂,所以這個社會就是,所以坦白講,我後來想一想我們這個社會真的,被那個少數,不到6%你知道,真的綁架整個社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認為,柯文哲沒有自己的核心價值,在一方壓力下出賣自己的政治主張,是政治水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把自己說過的話當垃圾,一切都為了騙選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這個很奇怪,我看那個標題都嚇一跳,其實昨天一整天的事情發展,我感觸很深你知道,台灣這個社會真的被藍綠綁架你知道,所以要在一種兩極對抗的社會當中,要維持平衡往前進,還真的滿辛苦的。」

柯文哲表示,他去年之所以會提兩岸一家親,一個是他在2015年的雙城論壇就講過,第二是因為台灣要舉辦世大運,要減少大陸方面的敵意,結果世大運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也以總統的身分站上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