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場人工造浪池衝浪賽 加州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說到衝浪,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刺激的海上運動,不過現在不一樣了!世界衝浪聯盟5月5號、6號兩天,在加州舉辦的「Founders’ Cup of Surfing」衝浪賽,首次公開將衝浪賽引進人工造浪池,受到矚目。

在完美的大浪中恣意揮灑,這裡不是海邊,而是位於加州的人工造浪池。由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舉辦的世界首場人工造浪池衝浪賽「Founders’ Cup of Surfing」將在這裡舉行,吸引世界冠軍衝浪選手Mick Fanning也來參賽。

世界冠軍衝浪選手 Mick Fanning:

「對,這絕對不一樣。這很有趣,你知道,就像到主題樂園,玩所有的遊樂設施一樣,非常好玩。」

這座位於加州勒穆爾(Lemoore)的人工造浪池,長640公尺、寬64公尺,由11次登上世界冠軍的職業衝浪好手Kelly Slater,花費十年所打造。人造池的水翼可以創造世界最長的開放式人造波浪。Kelly Slater在2016年5月,將這座人工造浪池的多數股權賣給世界衝浪聯盟。

世界冠軍衝浪選手 Kelly Slater:

「就是比衝浪的技巧。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浪,就像同樣的畫布讓你去畫畫,你願意的話,就把它表現出來。歸根究柢,就是用更好的方式,去運用他們不同的技巧,和不同的技法。」

除了首度將衝浪賽引進人工造浪池,這也是世界衝浪聯盟第一次以團隊形式競賽,由國家或地區為單位,分別有美國隊、巴西隊、澳洲隊、歐洲隊、世界隊共五隊。

世界冠軍衝浪選手 Stephanie Gilmore:

「這很棒。 你知道,衝浪一直都是個人運動,但是我們之間一直都有這樣一個國家情誼,能夠組隊來參加真的很酷。 」

這次比賽由世界隊奪下冠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由巴西隊和美國隊所奪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