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推國艦國造 美專家建議融入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來關心,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天與會的國際軍火公司、資安專家認為,電子戰、網路戰勢必成為未來戰爭模式之一,台灣推動國艦國造,必須加入資安概念,才能因應未來趨勢。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軍火公司頂級專家齊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亞太區國際業務開發部門總監賴英(Robert Laing)表示,美國一直希望與台灣合作,但需要的是一個「契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亞太區業務開發部門總監 Robert Laing:「我建議應該建立,可預測的B2B(business-to-business)模式,我強調的原因是因為,可預測性能力,這對台灣產業相當重要,它能讓台灣了解甚麼是未來應該設計、應該建造的,武器等系統未來走向。」

賴英建議,台灣與其想盡辦法打進世界供應鏈,不如思考,要如何加入未來新興的供應鏈,電子戰、網路戰就是一大趨勢,而台灣推動國艦國造政策,也必須思考資安、網路攻擊的威脅。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亞太區業務開發部門總監 Robert Laing:「網路安全必須先行建在內部設計中,不是事後追加。網路危險控管,必須是整個計畫的一大環節,而不是沒有想到,或在控管之後 。」

不少專家談到資安重要性,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副總裁,菲利浦?吉奧蓋瑞( Phil Georgariou)指出,海外公司重視智慧財產、公司機密,台灣若美方合作,應更加重視資訊安全性。吉奧蓋瑞也表示,他在此行中,看到台灣產業能量,讓他印象深刻。

高雄美國商會會長 艾德華:「世界局勢變的更危險更複雜,所以我認為此次論壇,真的協助美國與台灣之間,相互了解,關係更加有力,並幫助兩者更成長,做的更好。」

專家大談資安領域合作,美國國防企業集團GD公司代表Donald Robinson建議,美台之間,最重要的是建立,分享攻防資訊的架構平台,讓網路攻擊更難以駭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沈唯同 台灣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