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美民主印太戰略 台外交部印太科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好,除了國軍積極捍衛台灣領空,外交部也呼應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新格局,在亞太司下新設「印太科」,今天揭牌。外交部長強調,為了推動新南向政策,符合國際戰略趨勢,「印太科」正式掛牌運作,主要推動強化與印太地區國家在經貿等方面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大早就笑的開懷,正值蔡政府執政2週年前夕,媒體公布民調,新南向政策的滿意度最高,達47.7%。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更要讓我們的新南向政策作為,和整個國際戰略趨勢能夠相搭配。」

清楚呼應美國川普政府主導的印太戰略新格局,台灣外交部在亞太司下新設置印太科,今天揭牌運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所有這些民主國家通通在思考一件事情,是如何讓印太地區的民主國家,能在經貿上、自由價值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我想我們台灣,一定要朝這方面努力。」

吳釗燮表示,設立印太科,目的是利用有限人力、資源,來推動符合當今國際戰略趨勢的政策方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而且早該這麼做。美國、日本、澳洲跟印度的智庫,討論(印太)已經超過二十年,把太平洋跟印度洋,連成一片來看,就是說這地方,區域上的,安全問題、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乃至於社會文化問題,它是連動的。」

學者董立文表示,台灣的政策規劃必須融入印太戰略,因為周邊的國家或區域,大多是以印太戰略的觀念在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