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列歐盟和解金23億 華碩Q1 EPS僅3.2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華碩今天舉辦法說會,公布 2018 年第一季財報,EPS 為 3.2 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4.2 元,主因為提列歐盟「限制轉售價格調查案」和解金約 6,5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23 億元),展望第二季,看好手機銷售成長,執行沈振來表示,尤其第三季,將會有大幅度成長。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在業外的部分,第一季我們提列了,大約6千5百萬歐元的歐盟和解金準備。」

華碩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一季財報,品牌營收900.56億元,稅後淨利23.8億元,年減35%,第一季EPS僅3.2元,低於市場預期的4.2元。主要原因就是業外提列歐盟「限制轉售價格調查案」和解金約6500萬歐元(約新台幣23億元),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行動運算產品這邊,以手機為主,因為新機種的發表,以及需求熱絡,我們預期在第二季,會有30%季增率。」

展望第二季,華碩表示,PC以及零組件產品,受到淡季影響,季營收分別下滑10%以及20%,但行動產品,將季增30%。先前華碩發表的新機ZenFone Max Pro,在印度、印尼發表,獲得很大的迴響,不過由於被動元件缺貨,導致華碩第二季,需求大於供給,可能面臨缺貨。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Max Pro主打的是印度和東南亞,在雙印跟東南亞,成績相當相當好,我想未來應該會缺貨好幾個月。我們有一個ROG(電競)的手機,終於快出來了,今年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

不只是手機也是電競機,沈振來說最新的電競手機,將是前所未有。展望未來,樂觀看待手機銷售,預期手機在第三季,會有大幅度成長,有望單季轉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