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躍身股后 國巨股價一年飆908%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被動元件缺貨,價格不斷調漲,也讓龍頭業者-國巨股價直直飆,短短20分鐘就登上股后寶座,市值逼近3000億,週五(5月11日)以860元開盤,盤中一度突破900元關卡,再創新天價,而國外財經公司計算,從去年(2017年)以來已經暴漲908%。

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強勁收紅影響,帶動台股跟著往上飆,週五(11日)開盤小漲48點,電金類股點火,指數一度大漲超過百點,最高達10865點,但投資人都聚焦在新股后的話題!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週四一衝飛天,短短20分鐘,躍身成為股后,成功擠下精華、精測、信驊,周五以860元開盤,最高來到905元,不僅續創新天價,更穩坐股后寶座,國際財經專業媒體也關注。根據彭博資訊計算,國巨股價從2017年7月100元以來,已經暴漲908%!

分析師 王榮旭:「國巨股價為什麼又漲那麼多,原因是國巨是龍頭股,產能在全球來看是數一數二,受惠這次產品漲價缺貨程度,可以說最大。距離千元相當接近,所以不排除有往,千元叩關的可能性。」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105.6):「希望透過產業結合,甚至是到國外,看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1977年成立的國巨,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製造商、全球第三大積層陶瓷電容供應商,面對國巨股價飆漲,成為國內外媒體焦點,市值逼近新台幣3千億元,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PO文表示,股價漲高,經營者責任愈大,也以宏達電的經驗,要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思考,千萬不要讓市場無辜追高的小股民受傷害。

投資人:「現在資金都投資,在被動元件那邊,有甜大家吃以後有苦,大家共同分擔。」

花無百日紅,國巨股價能不能,始終維持在高檔,甚至突破千元大關,新上任的股后,挑戰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