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辣麵站上世界舞台 蔥蔥回魂麵奪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看中亞洲龐大的方便麵市場,世界性美食文化組織「法國藍帶美食協會」評選出亞洲15款即食辣麵,台灣就有5款上榜,佔了1/3,其中來自台灣的金博家蔥蔥回魂麵拿下第2名。

 

火紅麵條,散發青蔥香氣,大口咬下,花椒、辣椒的麻辣,爬上舌尖,讓人邊吃邊流汗,看準亞洲速食麵銷量驚人,亞太區藍帶美食協會,評選亞洲八國辣麵,台灣的蔥蔥回魂麵,在15款麵中拿下第二名,一開始還以為詐騙又來了。

業者 張婉愉:「我們當初接到通知的時候,我們是真的非常訝異,一度以為是假的,我們在跟藍帶美食協會求證過以後,才知道我們真的得到這個非常高的榮譽。」

經過日曬的關廟麵下鍋,慢慢熟成,煮出Q度,灑上真空大蔥,辣油、花椒油帶來辣勁,豆瓣醬、黑醋,讓麵條香氣濃郁,花1年研發,光試吃就讓他們胖了整整5公斤。

業者 張婉愉 VS. 吳速玲:「試吃了大概數十家,每一種麵條、每一種口味,麵條跟醬料搭不搭。我們兩個其實腸胃還滿好的,拉肚子是沒有,不過一直變胖。」

舒淇代言的椒麻乾拌麵,也擊敗各國拿下第4名,滿口辣椒香,曾國城的香蔥椒麻麵也擠進第7名,算一算,15款麵中,台灣就有五家入選,佔了1/3。

藍帶協會主席 Adrian Gooljarry:「這是我們第一次評選亞洲15款辣麵,這些速食麵的好品質,和餐廳提供的一樣。」

台灣辣麵站上世界舞台,相信藍帶加持,也能像台北米其林般,掀起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