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林百里:今年比較辛苦 看好AI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廣達今天召開法說會,並在會前,由董事長林百里,向記者說明營運展望,林百里表示,今年比較辛苦,尤其是受到匯率影響,不過他依然看好人工智慧(AI)市場,更要加大行銷力度,進行拓展。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今年的話,還是比較辛苦的一年,那個匯率還是, 對我們不利的影響,雲端還是繼續的成長,因為客戶的需求還是要很多,所以說這個,還是一個好消息。 」

筆電代工龍頭廣達,首季營收2209.28億元,淨利27.35億元,每股盈餘0.7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72元,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走低,來到4.18%與1.33%。而廣達預估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伺服器仍會有2位數成長,不過筆電業務,小幅衰退,穿戴裝置仍然看好。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AI的伺服器,所以我們知道說,AI的市場,非常蓬勃的發展,往後的機會是很大的,但是呢那個市場是,碎片化的,市場是碎片化的。」

法說會,由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說明展望,林百里表示,新的AI時代來臨,但應用缺少後台下,與過往單一或少數大客戶不同,市場出現眾多客戶,他依舊看好AI領域未來產業的發展。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這樣子,我們要好好去做很多的行銷的工作。我覺得這是,從來沒有過,這麼這麼有希望過。從一個GPU、CPU,都是台灣可以做的東西,可以生產的東西。」

廣達將積極培育行銷人才,開拓市場,而AR的布局,已經和以色列的公司合作開發,未來朝商品化發展。至於美中貿易問題,他認為靜觀其變,希望兩國能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