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城鄉差距 賴清德:列車已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前瞻城鄉建設高峰會,他表示,台灣長期面臨重北輕南、城鄉差距大與人口外移、少子化危機,而政府啟動前瞻城鄉計畫,就是要帶頭解決問題,並希望各縣市都能共同攜手合作。

與各縣市代表一同點燈,象徵前瞻城鄉列車起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縮短城鄉差距不能只靠中央,還必須協同地方、民間,由政府扮演火車頭,帶動投資,而前瞻城鄉建設,就是要解決南北、城鄉差距,與少子化危機。

行政院長 賴清德:「城鄉落差的趨勢一直存在,雖然過去兩任的政府,花了很多的功夫,也有很多的成效,但是,一直沒有辦法扭轉這個趨勢,所以蔡英文總統就職之後,提出了前瞻基礎建設的重大政策。」

賴清德提出三面向,包括城鄉園區及創新場域、人才與特色產品,解決城鄉落差,希望全台縣市都要搭上車。

行政院長 賴清德:「列車已經啟動,所以我們很希望不要坐不到火車,每一個縣市,通通都要上來,每一個關心地方發展的年輕的朋友,也一定要趕快上車來,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發展。」

政府扮演火車頭,啟動前瞻城鄉建設3年經費50億,今年預估創造7千個就業機會,後續將推出更多具有競爭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