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浮「空中盆栽」打造自己的天空之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日本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一種結合傳統與科技的「空中盆栽」,以磁力讓盆栽飄浮於空中,不但能讓人們欣賞這項傳統的藝術,也能透過飄浮的新鮮感吸引更多人的注目。

這個「空中盆栽」由兩部分構成,一個是上方的「小星」(little star),另一個是下方的「能量底座」(energy base)。

「小星」是個像海綿球一樣的東西,直徑為6公分,可用來種植真正的植物,不過它的內部有嵌入磁鐵;而「能量底座」則內藏磁力強大的磁鐵與馬達,馬達可以使磁鐵旋轉,進而使「小星」上的植物飄浮2公分並旋轉。

利用磁鐵的磁力,使物體飄浮,不是什麼創舉,但「空中盆栽」,將這項技術與傳統盆栽巧妙結合,確實有獨到之處。

這家公司最先在募資平台上發想並販售,最後募到比目標多10倍的資金,成功打響名號。去年開始,也在日本部分百貨公司上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